沖煮指南|2021 七月咖啡箱

2021-07-23

2021七月咖啡箱用 DoubleshotBailies Love Coffee 的動人咖啡,在你的杯裡添加夏日風情。

大家暑期快樂!

你們有些人可能在旅途中,或是單純享受著假日。時間正好,因為在這座美麗的城市裡,終於再次迎來和煦的天氣。

今天我寄出超級可口的 2021 七月咖啡箱,內含來自 Doubleshot、Bailies Coffee 和 Love Coffee 的精緻咖啡。它們正在前往世界各地的路上,即將在你家門前登陸。我知道你等不及收到這些可愛的小東西,並開始沖煮它們了!

我下週也要去小小度假,按照慣例會給你這份 2021 七月咖啡箱的沖煮指南、我喜歡的夏日歌單和 Coffeevine 式的愛。

一起享受這個夏天,但願它不要結束!


準備基本器材:

就像在好用的廚房或吧台,你會確保主要器具足夠齊全,才能幫助你製作美味咖啡。包含:

  • 電子秤(有沒有計時器都可以-你也可以用手機或手錶計時)
  • 高品質的磨盤式磨豆機,例如 Comandante C40 磨豆機
  • Kruve 篩粉器(不是必備,但可以讓你輕鬆過濾細粉)
  • 你最喜愛的沖泡器具(ORIGAMI 摺紙濾杯、Kalita 蛋糕濾杯、V60、愛樂壓......等)
  • 沖煮和分裝的乾淨容器
  • 用來攪勻咖啡粉的湯匙或攪拌勺(我很幸運收到 Coffeevine 大使 @bloom.that.coffee 送的漂亮手工攪拌勺)
  • 沖煮用水,我用的是厲害的 Peak Water 濾水壺
  • 手沖壺,用一般熱水壺也可以,但是要講究精準度
  • 如果你打算做冰咖啡,事先在冷凍庫準備冰塊

這點很重要,永遠要在沖煮前才現磨咖啡豆,因為咖啡中的物質很容易揮發,在幾分鐘內就會散失香氣。

你也可以真空分裝咖啡,標示名稱、編號並保存在乾燥陰涼的地方。在這篇文章有關於「咖啡豆的新鮮度與如何保存」的詳細內容。

至於濃縮咖啡,我用的是家用 Lelit MaraX 義式咖啡機和一個獨立的義式磨豆機,跟手沖用的是一樣的水。


我的獨家沖煮指南

Doubleshot 哥倫比亞 Imbachi 咖啡

這次我用 ORIGAMI 摺紙濾杯CAFEC 淺焙濾紙,中細研磨咖啡粉 12 克,水溫 97°C。先注水 50 克悶蒸 30 秒,用你的攪拌勺適當攪勻咖啡粉。30 秒後,從中心向外畫圈注水 50 克。1 分鐘的時候再注水 50 克,1 分半的時候注入剩下的 50 克。總共用 200 克的水。

你可以輕輕拿起濾杯慢慢轉動 1 ~ 2 次,讓黏在邊緣的咖啡粉掉下來。總萃取時間是 3 分 30 秒。倒出來享用吧!

Doubleshot】的沖煮指南:

<濾杯手沖>

咖啡粉 20 克,95°C水 330 克,使用 ESPRO 濾紙,以 150 ppm 為標準水質。目標是濃度(TDS)1.5%,萃取率 22%。

<義式濃縮>

咖啡粉 18.5 克,95°C水 45 克。使用 VST 粉碗 17 克和 KVDW Spirit Idro-matic 義式咖啡機。

Bailies】的沖煮指南

Kalita 155 濾杯或 V60

粗研磨(C40 大約 30 格)咖啡粉 15 克,96°C水 50 克(80 ~ 110 ppm),悶蒸 30 秒,然後在 1 分鐘時注水 50 克,1 分 半時再注水 50 克,2 分鐘時再 50 克,最後在 2 分半時注入 50 克水。總萃取時間為 3 分 30 秒。

<義式濃縮>

9 bar 壓力,水溫 93°C,細研磨咖啡粉(我用的是 NS Mythos One 磨豆機)19 克,VST 粉碗 20 克,在 30 秒產出 39 克。

Love Coffee】的沖煮指南:

<濾杯手沖>

咖啡 25 克,總共使用 400 克水。悶蒸用 60 克水,30 秒時第一次注水 250 克,60 秒時第二次注水 300 克,最後 90 秒時祝滿 400 克水。我們用 EK-43 磨豆機調整到刻度 7,並使用 SSP Siver Knight 刀盤。

<義式濃縮>

咖啡 19 克,萃取 27 秒,產出 40 克。使用 La Marzocco FB80 咖啡機、VST 粉碗 20 克和 EUREKA ATOM Specialty 75 磨豆機。 


你覺得 2021 七月咖啡箱和這些沖煮指南怎麼樣?歡迎留言告訴我們,並確認看看你是否跟上下一期的 2021 八月咖啡箱

SimpleReal  版權所有 2021
Webnode 提供技術支援
免費建立您的網站!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