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十一月咖啡箱 x 沖煮指南

2020-11-26

探索來自 April Coffee Roasters、NewGround、Hayb 的精美咖啡,跟著我們用獨家的研發食譜一起做出最強的沖煮方法吧


上個禮拜,我提前一天把美味的 The Coffeevine 十一月咖啡箱寄出了,這樣我就可以有空在這個月20號來慶祝我的三十七歲生日~~耶。這真是這月匆忙任務的最後一刻,總算也順利完成了,20號當天也有可愛的客人來信說收到這個月的咖啡箱了。

這就是我最棒的生日禮物!

我這次寄的咖啡擁有豐富多元的產地、品種、加工法,這些都是沖咖啡最好玩的地方,按照傳統,現在又要來介紹每個月 The Coffeevine 設計的沖煮指南了,透過指南可以幫助我的客戶們充分的表現每種咖啡。

這次我很幸運的收到一套美麗的 April 咖啡器材,這是 April 創辦人 Patrik Rolf 在哥本哈根的咖啡廳用的圖特咖啡用具,他們也是我這個月收錄的咖啡店之一,我趁這個機會好好的試用看看。

結果呢....精彩!! 大家可以參考下文中我針對 April Coffee Roasters、NewGround、Hayb 做的個人特製沖煮指南,祝大家沖煮快樂!



我的獨家沖煮指南
NewGround 烏干達 - Zuzuka Bora 水洗咖啡豆

April 咖啡手沖器具 - 取出12g 您最喜愛的咖啡豆,將其研磨完成 ( Comandate 磨豆機大約第 35 - 37刻 ) ,主滾水後沖洗咖啡濾紙( 我這裡用 Kalita 155 蛋糕濾紙 ) 。倒入咖啡粉,輕拍至表面均勻,使用 94°C溫度的 36g 水短暫的悶蒸 30秒 。然後持續加水,緩慢的倒入剩下的164g水量。 不需要攪動,只需要用木棒刮入黏在側面的粉層即可。

總沖煮時間約在3分鐘。如果要幫咖啡保溫,把濾杯拿下來蓋上蓋子就可以了,他的風味像茶一般細膩,帶出咖啡中各種迷人的花香與果香



【 April Coffee Roasters 】的沖煮指南

 < April 手沖器具 >
 12g 粗研磨的咖啡粉 ( Comandate 磨豆機大約第 30 - 32刻 ) ,使用 92°C 的 200g 水,先用 50g 進行悶蒸 30秒,然後在一分鐘內水加到 150g,一分半鐘時再開始加入最後大約 30g,完成注水的時間大約是兩分半。

  < 義式濃縮 >
 粉水比1:3,萃取時間約20秒。


【 Newground 】的沖煮指南

 < V60 >
 準備 19g 咖啡粉、285g水,用 30秒做悶蒸,總注水時間在 2分45秒 - 3分15秒。

 < Aeropress 愛樂壓 >
 16g 咖啡粉、225g水。悶蒸30秒,總製作時間為 2分鐘。

 < 義式濃縮 >
 咖啡粉 18g,產出量 36g,短暫的萃取時間 26秒。


【 Hayb 】的沖煮指南

< Aeropress 愛樂壓 >
17g 咖啡粉、200g水,溫度94℃。 研磨度 ( Comandate 磨豆機大約第 27 刻 )。水質(80-200 ppm) 使用倒置法,加入咖啡粉然後將水全部加入攪拌五次,等到一分半開始壓出,慢慢壓到兩分鐘完成。

< 義式濃縮 >
 溫度94℃,18g 咖啡粉,45g水。水質(80-200 ppm)。萃取時間:28-32秒。


SimpleReal  版權所有 2021
Webnode 提供技術支援
免費建立您的網站!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