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九月咖啡箱 x 沖煮指南

2020-09-29

本月沖煮指南是我在義大利度假時撰寫的,包含我與咖啡師們提供的專屬指南,這裡充滿了皇家高貴風格,不過今天可能是我們在美麗的故鄉 - 阿姆斯特丹享受陽光明媚的最後一天了。

現在恰好是夏天結束迎接秋天的時候,是我最喜歡的季節,當葉子紛紛變成橙紅色,陽光仍然暖和可以只穿毛衣出門,食物開始出現迎合時令的蔬菜比如南瓜、白菜、蘑菇,讓人感覺到一種安逸的美好。

當我正為著 The Coffeevine 九月咖啡箱編輯指南的時候,回顧了一下夏天的動盪,包括我們的咖啡訂閱在隔離期間遇到的挑戰,旅遊、商業、社交的衝擊,還有我的義大利美好假期都遭遇著巨大的改變,幾乎讓我想要放棄。

很高興我沒有,在前往那布勒斯、卡普里島、阿馬爾菲海岸、薩萊諾省的短短一周旅行中,我們吸收很多陽光,享受美食,享受文化,姿逸的放鬆。

旅行中為了有足夠的咖啡,我帶了三款九月咖啡箱的單品咖啡豆和我一起隨行。
接下來是這個月的沖煮指南,請享用吧 !

我的獨家隨行沖煮指南 


V60 ( 這次我用 Miir 可拆手沖濾杯 Pourigami )

準備16g您喜好的咖啡豆,將其研磨到中度研磨的程度,我用 Comandate 手搖磨豆機設定在第25刻度的位置,煮沸好沖煮用的水,並在裝入咖啡粉之前先沖洗濾紙。

一開始用60克水作45秒的悶蒸,如果您是用剛煮沸的水,不用太擔心溫度,因為它真正倒入咖啡粉時大約也已經降到94°C左右,接下來繼續慢慢地沖入熱水,總水量大約為225g。

我用的濾杯造型有角,所以要確保用手沖壺時可以均勻地把咖啡粉沖入底層,沖煮時間大約為2分10秒,沖完拿起濾杯就可以開始享受了。


【 Plot Roasting 】 的沖煮指南

< V60 >
準備19克中細咖啡粉。 水溫94 - 97°C下倒入350g熱水,目標總沖泡時間為3分鐘。

< 義式濃縮 >

18克的細咖啡粉,總產出為39-41克,萃取時間約30-32秒。


【 Gringo 】 的沖煮指南

< V60 >
以每6-6.3克咖啡粉比100g熱水。中度研磨,用水溫92 - 94°C沖煮時間為3分鐘。

< 義式濃縮 >

18克的細咖啡粉,總產出為32-36克,萃取時間約28-32秒。


【 Mokuska】 的沖煮指南

< V60 >
準備20克咖啡粉,採中細研磨程度。 把水煮沸,冷卻到水溫90°C,用40g水悶蒸30秒,然後在加入180克的水,稍等一會,在繼續加入至300克水量,總沖煮時間為2分20秒。

< 義式濃縮 >

19克的細咖啡粉,總產出為42克,萃取時間約25-27秒 ( 如果咖啡粉非常新鮮,可以設為30秒 ) 


祝大家享用愉快 

SimpleReal  版權所有 2021
Webnode 提供技術支援
免費建立您的網站!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