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Coffeevine 2020十月咖啡箱 X 風味介紹

2020-09-16

2020 - 十月咖啡箱 The Coffeevine 十月收錄了兩個新成員,以及一個重磅回歸的老朋友 !


我最期待的事情就是每個月的杯測活動,我和我們的團隊成員會從一批候選的咖啡豆中挑選三款出最美味的優勝者,把這些咖啡豆收錄在下一期推出的 The Coffeevine 咖啡箱中。

這個時候會邀請各個不同的烘豆師,無論豆子的名氣耀眼或沈寂,都仍請他們提供樣品。結果無法事先預測,這幾年來我們都保持用這個方法來挑選收錄的咖啡,我們常常發生知名大牌烘豆師落選,被小小的新咖啡店完敗的情況。

即將迎來這個瘋狂的一年的秋天,衣索比亞和中美洲的新鮮農產品終於抵達我們的歐洲海岸了,準備好要讓我們開心囉,在要推出的十月咖啡箱中,我們選擇了三款非常出色的咖啡豆,絕對比昨天杯測桌上還要厲害。

這次的咖啡有兩個新的合作夥伴,還有一位回歸的成員會在下個月第二次亮相,您準備好要迎接我們十月咖啡箱中三款最棒的咖啡豆了嗎?


Morgon Coffee Roasters 

首先就從我們位於 瑞典 哥德堡 的回歸夥伴開始,在品牌成立後,Morgon Coffee Roasters 於2018年首次收錄在 The Coffeevine 咖啡箱中,迅速地成為訂戶們的最愛之一。

從那次之後他們的團隊成員 Gabriella Runesson、Markus Vestergaard、Christian Gullbrandsson 在歐洲各地獲得了許多忠實的粉絲,而我也很有幸地在阿姆斯特丹的 Public Space 、法蘭克福的 3 Kaffee 、斯圖加特的 Tababa,等等知名咖啡店中喝到他們的咖啡。

Morgon 之所以受歡迎,是因為他們將魅力、熱情與真正出色的咖啡完美地融合在一起,這些咖啡都會依據季節時宜性,來做新鮮與美味的篩選。

Morgon 提供這次十月咖啡箱的豆子,來自哥倫比亞的小農 Sandra Milena Mora,她在帕萊斯蒂納經營著一個9公頃的咖啡莊園。

不過她只使用5公頃土地來耕種,沒有用完所有的耕地,是為了讓野生物種能夠在剩餘的土地中自然生長,她相信保持生物多樣性,能讓環境產出更好的咖啡。

沒錯,這點我也是再同意不過了。對了,這是一款水洗的卡杜拉品種咖啡豆。 


Elbgold 

因為某些原因,其實 Elbgold 早就該被 The Coffeevine 收錄了,如今姍姍來遲,我說的來遲說的可不只是幾個月,而是幾年呀。

打從一開始,德國漢堡市領先的精品咖啡店一直都是陪伴我認識特色咖啡世界的好夥伴,漢堡是我長大的地方,也是我家人和學生時期朋友居住的地方,可以的話我會盡可能的多回去。

直到最近,Elbgold 甚至都在我家的轉角處開了兩間咖啡館, Elbgold 最初是 Annika Taschinski 和她的丈夫 Thomas 多年前在我家附近創辦的,如今它們所向披靡。

他們除了在全鎮經營著許多美麗的咖啡店,還為國內各個飯店業者提供服務,甚至還經營具有聲譽的綠色咖啡業務,透過這些業務更可以開拓各種咖啡豆的直接貿易,獲得相當厲害的咖啡,他們常供應給許多頂尖的咖啡店,比如 The Barn 或 Nomad。

對於這次十月的咖啡箱,他們提供來自衣索比亞-Bombe處理廠的120小時低溫發酵乾式處理咖啡,這個處理廠位於海拔2000公尺,常與周圍地區約350家小農合作。

採摘後,把果實放在密閉的大桶中,放在樹蔭下低溫發酵長達五天,然後把他們放在非洲高棚架上風乾27天,造就出充滿香甜濃郁的草莓和蘋果乾風味。


Mabó 

是的沒錯,漢堡就是我的故鄉,阿姆斯特丹是我的家,但羅馬尼亞的首都 - 布加勒斯特也是我以前在英美煙草公司工作,負責國際業務時期的臨時居住處。

當時是2009年,羅馬尼亞已經有非常顯著的咖啡文化。大家喜歡聚在一起喝咖啡直到深夜,而我住的Dorobanti街區的咖啡店總是吸引了一群奇特的當地人和風流男性,他們還會把昂貴的汽車停在彼此之間,用來炫耀比較。

鑑於對咖啡的熱愛,毫不意外的,布加勒斯特在近年來建立了巴爾幹半島內最令人驚豔的特色咖啡區,具有一些非常有才華的烘豆師。其中一位就是經營 Mabó 的 Bogdan Georgescu。

去年,他在台北舉辦的 2019 世界盃烘豆大賽上榮獲了決賽第二名,離開了前老闆 Sloane 身邊後( 他也是 一位 The Coffeevine 合夥人)於今年初成立了 Mabó 並專心在自己的事業。

我很高興今年能有機會第二次聚焦在羅馬尼亞的咖啡店。今年早些時候,羅馬尼亞 克盧日-納波卡的 Meron 也曾為我們提供 The Coffeevine 第一批收錄的96小時發酵巴西咖啡。

從 Bogdan 這裡我們將得到衣索比亞的水洗處理咖啡豆,出自位於 Nensebo 的 Gora Kone 水洗廠。這些咖啡的生長海拔高度為1950 - 2050 公尺,具有出色的衣索比亞咖啡的所有奇妙特色,清晰、美味和明亮,預期會有桃子檸檬和橙花的風味。


您是否想要在舌尖上體驗雲霄飛車的快感? 您只需要訂閱我們的咖啡箱,每個月 The Coffeevine 都會出門尋找完全獨特且讚嘆不絕的咖啡,直接送到你家,探索咖啡世界最棒的方法 ? 就是它 ! 

加入訂閱「The Coffeevine」

 

SimpleReal  版權所有 2021
Webnode 提供技術支援
免費建立您的網站!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