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三月咖啡箱 x 沖煮指南

2021-03-24

在2021三月的咖啡箱中,我們為您獻上稀有的品種風味,比如 Sudan Rume 、新鮮多汁的瓜地馬拉咖啡豆,還有經過長時間發酵處理的熱帶肯亞咖啡,讓我想起在墨西哥海灘上度過的冬天。


享受2021年三月咖啡訂閱的三款精彩咖啡,裡面有三家店的咖啡師推薦與我獨家的沖煮指南

我剛剛出貨完本月的最後一批咖啡箱包裹,當我在打這篇文章時,倉庫戶外的陽光正照射在我的臉上,我感到很高興,另外一件更高興的事情是,這些數量龐大的 The Coffeevine 咖啡箱只需要再一下子,就會輸送到全世界各地,有比這個事情更值得開心的周末嗎 ?

關於這份沖煮指南,我也很高興能夠嘗試用上我最近愛上的CAFEC 三洋花瓣濾杯,您該不會認為它單純只是一個漂亮的器具吧 ?

不只如此,我還特地在 Spotify 上新增了三月的泡咖啡音樂播放清單,您可以一起來,一邊沖咖啡一邊享受幾首我最愛的歌曲。

現在,就讓我們看下去吧 !

我的獨家沖煮指南

Puchero 瓜地馬拉 Todos Santos 咖啡豆

花瓣濾杯 - 14g 中度研磨的咖啡粉 ( C40約第27刻 ),我同時也使用了CAFEC的三洋淺焙專用濾紙,因為我喜歡它凸顯出咖啡花香和甜感的方式。

用剛滾的開水沖洗濾紙,用52g的水悶蒸30秒,然後用 95°C 的水緩慢地作連續圓周注水,把剩下的158g水添加完,水倒完之後,用湯匙剷掉黏附在周圍的粉層,然後用十字的方式攪拌一次,總沖煮時間約於三分鐘後結束。

-

有一點重要的是,永遠都要在沖煮咖啡之前再研磨新鮮的咖啡豆,因為咖啡的風味非常容易揮發,在幾分鐘之內就會迅速失去大部分的香氣,您也可以嘗試將咖啡分批密封包裝,為它編號和命名,然後放入冰箱中來保存更久的時間,未來我將會在一篇專門的文章中對此作更深入的介紹。

濃縮咖啡的部分,我使用的是家用濃縮咖啡機 Lelit MaraX ,以及專門用於濃縮的磨豆機,使用和手沖咖啡時一樣的水。



【Neues Schwarz】的沖煮指南

<手沖咖啡>

我們建議用 94.5°C 的溫度,用 15g 咖啡粉與 250ml 的水,萃取時間應在2分30秒左右。

<義式濃縮>

關於濃縮咖啡,我們發掘出以下最佳比例:粉量18g,總產出40g,27-30秒內的萃取時間。


【Puchero】的沖煮指南

<手沖咖啡>

這是我們用 Kalita 185 濾紙用的沖煮指南,用它來增加果香,獲得非常平衡的風味輪廓,多汁的酸感和柔順的Body,超適合搭配早餐。 粉量 30g ( 中粗研磨,C40 第28刻 ) 水量480g ( 溫度98ºC ),我們做四圈的注水 ( 由中心到外圍 ) ,讓濾杯中的所有咖啡粉都含水飽和。

<義式濃縮>

粉量17g,總產出49g,萃取時間 23秒。


【Goriffee】的沖煮指南

<愛樂壓>

20g咖啡粉、200ml水、水溫93ºC、中度研磨( 以V60的標準 ),我們使用反壓法,活塞從底部的方向來裝。

先預熱器材,並清洗濾紙以去除紙的味道,步驟一 : 把它放在秤上,添加 20g 研磨好的咖啡粉,並將秤子歸零,準備計時器。 步驟二 : 一開始30秒時倒入40g的水並充分攪拌。 步驟三 : 加入最後剩餘的160g水,再次徹底攪拌。 步驟四 : 蓋上濾壓蓋,從1分30秒開始按壓。 步驟五 : 開始慢慢地推 30-40 秒。 步驟六 : 總沖煮時間約在 2分整 - 2分15秒。


Spotify

SimpleReal  版權所有 2021
Webnode 提供技術支援
免費建立您的網站!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