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Coffeevine 2021六月咖啡箱 X 風味介紹

2021-05-21

2021六月咖啡箱,探索來自 Sloane、Per Nordby 和 Hoppenworth & Plocha 的美味咖啡。

今天,我寄出了一版熱銷的「世界頂尖咖啡訂閱」,裝滿 Onyx、Fjord 和 Casino Mocca 的華麗咖啡,它們即將被載到 70 個國家、數量驚人的訂戶手中。我還是不敢相信這個小小專案現在能擴展這麼大,有許多美好的人會定期訂閱或單次訂購我的咖啡箱,在他們的家中或工作場所享用。

以這樣的精神,我滿懷期待地跟你分享下一期咖啡箱的詳細內容。在六月號,你們可以看到我跟三位久違的 Coffeevine 之友再度合作,的確有五月烘豆商組合的感覺。我喜歡和收錄過的烘豆商間隔一段時間再合作,可以展現他們的進步,也可以看看他們在不同時期生產什麼咖啡。

這次精選的美好咖啡分別來自 Sloane、Per Nordby 和 Hoppenworth & Ploch,希望你們會樂在其中,就像我也樂於把它們推薦給你。


Sloane

設立在羅馬尼亞布加列斯特的 Sloane 是我長期的最愛之一。Sloane 烘豆店由迷人的 Teodora Pitis 在 2017 年成立,在廣受義大利影響的咖啡文化之上,它是羅馬尼亞第一線發展精品咖啡的現場。

我 2009 年在羅馬尼亞住過幾個月,很驚訝人們常常晚上10點約在咖啡館見面,開始他們的夜生活,或只是在深夜喝咖啡聊是非。

那時候,精品咖啡對歐洲人來說還很新穎,大城市只有為數不多的烘豆店。現在羅馬尼亞到處都看得到精品咖啡,而且 Sloan 不斷為業界打造新的遊戲規則,他們引進優質的單品咖啡、動人的微批次咖啡,最近還在首都市中心開了第一家咖啡館。

我之前就和 Sloane 合作過幾次,他們的咖啡一直都很受歡迎,這讓下次的合作更令人激動。

在接下來的 2021 六月咖啡箱,Sloane 會烘製非常美味的巴西 Serra Negra 半二氧化碳浸漬咖啡。生產者 Jose Eduardo 的農場位於 Cerrado 地區,他釀製紅酒當作練習,並把它應用在咖啡處理。這款咖啡被放在直立式儲槽 36 小時,藉著咖啡櫻桃的重量壓碎果肉並發酵,促成驚喜的杯測結果--梨子、肉桂和蜂蜜風味。

(此咖啡適用手沖和濃縮咖啡)


Per Nordby

瑞典烘豆店 Per Nordby 是 The Coffeevine 非常久的老朋友了,每次要在咖啡箱收錄他們都很令我振奮。

Per Nordby 設立在哥特堡市,是瑞典咖啡界多年來的強大勢力,也是當地最持續運作的烘豆店之一。除了烘製各個產地的優質咖啡,Per 和他的同事也是生豆進口商,和許多咖啡農直接貿易。

這種特殊定位讓 Per 能直接跟許多咖啡生產者交易,建立長久的合作關係,造成豐碩的結果,不好意思用了雙關。

在接下來的 2021 六月咖啡箱,Per 會烘製非常可口的蒲隆地水洗咖啡(來自 Kayanza 省的 Heza 處理廠),幾個月來第一次喝到這樣的咖啡。

蒲隆地是一個內陸小國,可能稱不上熱門觀光景點,但壯觀的大地之美和綿延山勢讓它成為優秀的咖啡產地,我覺得目前缺少代表作。這也是為什麼我很期待在下個月分享蒲隆地精品咖啡,作為良好案例。

這款咖啡由 835 個小農生產,口感爽脆、細緻,有怡人的薔薇果和香茅風味。

(此咖啡為全方位烘焙,適用各種萃取方式)


Hoppenworth & Ploch

去年我的旅行之一就是去德國南部的海德堡找我的姐妹,附近有歐洲的金融首都--法蘭克福。這個中型城市有超出規模的競爭力,它擁有德國最大的機場、全國最大的會議中心,也是歐洲中央銀行等多家大銀行的總部。

縱使法蘭克福有富麗堂皇的摩天大樓,它也有怡人的小鎮風情,並且是一家很棒的烘豆店 Hoppenworth & Ploch 的家鄉,之前曾收錄在世界頂尖咖啡訂閱中。

我 2015 年第一次和 Hoppenworth & Ploch 合作,他們為我們烘製了第一款坦尚尼亞咖啡(來自 Akmeni 處理廠),也是他們第一個直接貿易專案。這家烘豆店的變化很大,早期隸屬在第一間咖啡館 Nordend 裡面,現在 Hoppenworth & Ploch 引進大量優異的咖啡,有些來自信譽良好的交易商,還有持續進行中的直接貿易專案。

在 2021 六月咖啡箱,他們會供應一款極佳的衣索比亞(Gedeo 沃卡產區)日曬咖啡,帶有甜草莓和奶油風味,嚐起來絕對美妙。

有 1,745 個小農參與咖啡生產,其中包含 314 位女性。我個人很愛這款足以代表衣索比亞日曬的咖啡。

(此咖啡適用手沖與濃縮咖啡)


你現在可以登記你的個人咖啡訂閱單季訂閱單月訂購;如果你是 espresso 迷,可以在訂購時選擇你的偏好。我們除了歐洲也提供全球的寄送服務。

我們能成為歐洲最受歡迎的世界頂尖咖啡訂閱是有原因的。我們保證會收集世界最振奮人心的烘豆店,分享最美味的咖啡給你,這個咖啡箱就是證明。

SimpleReal  版權所有 2021
Webnode 提供技術支援
免費建立您的網站!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