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七月咖啡箱 x 沖煮指南

2020-07-21

七月的三款咖啡豆CoffeeLAB、Nomad、Common Greens,以及創辦人的超簡單獨門配方


Ladies and Gentlemen ~ 我們又來了。 到了準備為大家公布新的沖煮指南,以及出貨七月咖啡箱的時間,趕快抄起筆記,準備在家享受來自三款厲害咖啡店的精選咖啡。

過去幾個禮拜我喝了很多現沖的冰咖啡,這是我的最推薦的做法,不過我也發現一些我不太喜歡的冰釀做法,不論您的看法一不一樣,都可以一起在評論區中分享您的觀點唷。

在這次的沖煮指南,我自己添加了一個自創首推食譜,用我最喜歡的小款Chemex手沖咖啡濾壺來製作的超快速冰咖啡,沒有什麼能比美味的冰咖啡更讓人清爽提神了。

還有,您可能即將注意到我們正在慢慢公開我們的新品牌形象,這個月很多包裝有換上了我們的新貼紙,新的官方網站也會在幾周內上線,我們已經期待很久了,寶貝~


希望您喜歡這個月的 The Coffeevine 世界頂尖訂閱咖啡箱,如果想要享受我們提供的咖啡樂趣,不要忘了訂閱即將推出的八月咖啡箱。


我的超快速冰咖啡沖泡指南:

小款(1-3人份) Chemex手沖咖啡濾壺 : 21g 現磨咖啡粉,我選偏淺焙以達到更細膩的風味。把豆子磨成中度研磨大小,同一時間,用熱水沖洗濾紙,然後小心取出,在Chemex壺裡面放入約110g的冰塊,再把濾紙放回去。

放入咖啡粉,加入約80ml、95ºC的水,時間控制在45秒,然後在一次倒入130ml浸泡在裡面,用勺子攪拌,完全滴完後再加入幾個新的冰塊進去壺中。



七月咖啡箱沖煮指南


【CoffeeLAB】 沖煮方法


< V60 >

準備 17 克的咖啡粉,中度到中細研磨,加入300毫升水量,分成五次 / 60毫升,每次30秒沖入。水溫約在 90° - 94°C


【Common Green】 沖煮方法


< V60 >

準備 17 克的咖啡粉,溫度94°C,水量260毫升,開始大約30秒的悶蒸,然後慢慢沖入剩餘的水,總沖煮時間約為2分30秒。


<義式濃縮>

20克的咖啡細粉,水45g,萃取時間29秒。


【Nomad】 沖煮方法

< V60 >

15克的中細研磨咖啡粉,使用250克水,水溫94°C,沖煮時間約2分30秒

<義式濃縮>
極細研磨18克咖啡粉,總產出38-42克,萃取時間26-28秒


盡情享用~



【補充須知 】


 基本設備準備 :

如同每一家優秀的餐廳,確保一些器具與環節的準備足夠齊全,可以幫助您做出一杯美味的咖啡。


包含以下 :

. 電子秤 ( 有無計時功能都可以,可以用手機或手表取代 )

. 優秀的磨豆機 ( 比如 Comandante 磨豆機 )

. Kruve 篩粉器 ( 不是必需品,但可以讓您輕鬆去除細粉 )

. 你最喜好的沖泡方式 ( Kalita 波浪濾杯 ,V60,AeroPress 愛樂壓 等等 )

. 盛裝與分裝咖啡用的乾淨容器

. 沖煮用的礦物質水,最好可以在家裡調製

. 給水用的手沖壺,一般標準的手沖壺也可以,總之精準度要夠高

最後最重要的一點,絕對要在準備沖煮時,才可開始研磨新鮮的咖啡豆,因為咖啡非常容易揮發香氣,甚至幾分鐘之內就會完全流失。關於如何調製沖煮用礦物質水,線上咖啡師教學網站 - Barista Hustle 裡面有寫一些好用的指南,近期也會分享我們自己的調製方法。

SimpleReal  版權所有 2021
Webnode 提供技術支援
免費建立您的網站!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