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Coffeevine 2021十一月咖啡箱 X 風味介紹

2021-10-18

2021 十一月咖啡箱,發現三款絕對會令你驚豔的咖啡,分別來自 Round HillIneffable Frukt

上週,我舉行了疫情爆發以來第一場實體活動,一整個大成功!將近兩年來這是第一次,我召集了 Coffeevine 的訂戶、咖啡愛好者跟有興趣的朋友,加入我在赫爾辛基的公開杯測。我們近 30 人一起品嚐、評分,並為 2021 十一月咖啡箱挑選三款咖啡。

不需多說,能和老朋友、新朋友共享這次經驗實在太棒了。我尤其樂見,當晚烘豆師來賓提交的 Frukt 獲選為三款咖啡之一。創辦人 Samuli Pääkkönen 在現場得知這個好消息,樂翻了。現在他有機會追上自己 2019 在 Coffeevine 的華麗初登場,當年還贏得了 Coffeevine 最佳咖啡獎。

這期咖啡箱會由一個老朋友和兩個 Coffeevine 新夥伴組成,英國的 Round Hill 和西班牙的 Ineffable 首次收錄在 2021 十一月咖啡箱。我們來認識這幾家烘豆店和他們的咖啡。


Frukt

我們和許多烘豆店結下深厚的交情,從工作夥伴發展為友誼,來自芬蘭 Turku 的 Frukt Coffee Roasters 就是其中之一。

當我 2019 第一次找他們合作,我不知道創辦人 Samuli Pääkkönen 在同一個鎮上的 Turun Kaahvipaatimo 工作過,那是一家 Coffeevine 收錄過的烘豆店。Samuli 在 2018 離職,創立自己的烘豆店。他單飛後很快打響名氣,躋身知名烘豆店之一。

Samuli 上次烘的咖啡對 Coffeevine 人來說是個味覺饗宴,在 2019 為他贏得眾人覬覦的 Coffeevine 最佳咖啡獎。下個月,Samuli 將展現他的另一面,這次帶來哥倫比亞 Crucero 莊園的精彩咖啡。

這款咖啡由 Ana Mustafá 生產,使用分批補料發酵半水洗處理法。這種處理法是 Ana 和 Herbert Peñaloza 研發的,他們致力創造能展現咖啡最佳風味的獨特處理方式,這讓他們的哥倫比亞咖啡擁有衣索比亞咖啡的精緻特徵。做法是將一天的收成倒入漏斗狀的貯存槽,咖啡果會在那裡「醃」24 小時,之後被放入去皮機,生豆會掉入一個發酵槽。

這個流程會在數天中重複數次,不斷在發酵中的生豆中補進最新一批生豆。所以叫作分批補料。

成果非常精彩耀眼,是極度爽脆的咖啡,有熱帶水果和莓果風味。

(可選擇手沖咖啡或濃縮咖啡)


Round Hill

雖然,數年來我們很高興能和許多動人的英國烘豆店合作,還是有沒機會收錄的一串名單。因此,經過幾年的努力,很榮幸終於和 Round Hill 的朋友合作。

Round Hill Roastery 位於巴斯附近美麗的 Somerset,2012 由 Eddie Twitchett 創立。他原本是業餘在家沖煮咖啡,後來體認到自己的夢想是設立一家精品咖啡烘豆店。

Round Hill 擁有一支才華出眾的團隊,包括在 Square Mile 工作過的 Oli Bradshaw、烘豆時會大聲播放鐵克諾音樂的 Ben Kelloway,還有看了《一部關於咖啡的電影》紀錄片就愛上並沉迷於咖啡的 Tim Gane。它在英國精品咖啡圈子堅定地成為引路的燈塔。

如同他們對「直接貿易」的承諾,他們引進非常優質的咖啡,並和咖啡產地的工作夥伴密切合作。這次收錄的哥倫比亞咖啡來自 Juan Saldarriaga 的 La Claudina 莊園,就是很好的例子。這款咖啡以延長發酵日曬處理,呈現美味的巧克力、甜橙和黑莓風味。

(可選擇手沖咖啡或濃縮咖啡)


Ineffable

我和 Ineffable 的初遇,是在 2019 帶我媽去 Sevilla 的慶生之旅。我之前沒聽說過這家烘豆店,但我在城市去過的大多數咖啡館,不是供應他們的咖啡,就是對這間全市第一精品咖啡烘豆店給予高度評價。難過的是,我在那裡的時候沒機會拜訪他們,但不論如何我們保持了聯繫。

Ineffable 由 Omar、Jose 和 Alejandro 三個人創立,他們身負重任,要為顧客和經銷商創造獨特的精品咖啡體驗。讓西班牙這塊難得接觸精品咖啡的區域,可以取得優秀的咖啡。

在上週赫爾辛基的杯測中,Ineffable 準備了兩款厭氧處理薩爾瓦多咖啡,都拿到非常高的評分。因為兩款都太優質,我們必須投票決議。

到最後,我只好直接裁決(抱歉了各位)選出我最愛的一款。是嚐起來像酒膠糖的 48 小時發酵咖啡,生產者是 Rodolfo Ruffatti,和 Ineffable 有著長期合作關係。

(此咖啡為全方位烘焙,適用各種萃取方式)


如果你想單月訂購咖啡箱,或是每月訂閱,歡迎逛逛這裡

SimpleReal  版權所有 2021
Webnode 提供技術支援
免費建立您的網站!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