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十月咖啡箱 x 沖煮指南

2020-10-27

我上個月拿九月咖啡拍攝沖煮指南的照片,是在一家義大利 - 那不勒斯的時尚Airbnb,當時還能勉強進行旅行,在疫情中找到新的生活模式。

一個月能發生多少改變。近期,我們荷蘭開始了第二次的封城,咖啡店、餐廳、酒吧都只能外送和民生必需相關的商業,主要的生活侷限在家中。

這並不是世上最糟糕的事。我們餐飲業的朋友,現在都能較熟悉地去適應這些突然變化,隨著氣溫的下降,室外越來越潮濕,至少我們都很樂意待在家中,而不是每天通勤的上下班。

我在打這些文字的時候,2020年的十月咖啡箱,已經要在每個訂閱戶的門口著陸了,世界各地的人都為了這次精選收錄的 Morgon Coffee Roasters、Elbgold、Mabó 優秀的烘豆師作品感到期待。

為了協助您順利沖好咖啡,我們寫了每個月的沖煮指南,內容包含了三間烘豆店的標準化指南,以及一個我個人特色的食譜,我這次用了一個我在KINTO的朋友,慷慨捐贈的一些新精美器材。


我的獨家沖煮指南

Elbgold 衣索比亞 - 120小時低溫日曬處理豆


我用 V60 二人份或其他大號的錐形濾杯,使用25克咖啡豆,研磨至相對較粗的尺寸,如果是使用 Comandante磨豆機可調整至第35格的位置,如果用 Chemex手沖咖啡壺 也可以,因為這也算是一種大型的濾杯。

先用熱水沖洗濾紙,然後裝入咖啡粉確定粉層平整,首先用 91°C的水做45秒的悶蒸,大約用100ml的水即可,接下來緩緩慢慢的加入剩下的280ml熱水,加入所有的水後,用木勺子從濾杯的側方往下充分進行攪拌,總沖泡時間控制不超過三分半鐘,請享用吧!


【 Morgon 】 的沖煮指南

< V60 >
準備30克咖啡粉,500ml水,總沖煮時間3分20秒。先使用30ml水進行悶蒸30秒,然後緩慢注入剩餘的水,完成注水的時間約在2分30秒。

< 義式濃縮 >

19克的咖啡粉,總產出43克,萃取時間約28秒。


【 Elbgold 】 的沖煮指南

< V60 >
準備 14克咖啡粉,用240ml的 93°C熱水。沖煮時間為2分30秒。

< 義式濃縮 >

18克的咖啡粉,總產出為40克,萃取時間約31-33秒,水溫建議 93°C。


【 Mabó】 的沖煮指南

< V60 >
準備18克咖啡粉,水溫93°C,粉水比1:16。用同心圓的方式注入水180ml的水,總沖煮時間3分10至20秒。

< 義式濃縮 >

19克的細咖啡粉,總產出為36-38克,萃取時間約26-28秒,水溫 90-91°C,不用預濕咖啡粉。


祝大家享用愉快  

The Coffeevine 頂尖咖啡訂閱

SimpleReal  版權所有 2021
Webnode 提供技術支援
免費建立您的網站!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