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Coffeevine 2021四月咖啡箱 X 風味介紹

2021-03-18

上個禮拜六,我與我們的兩位大使和一位當地烘豆師,一起在我家喝咖啡,為即將到來的2021四月 The Coffeevine 咖啡箱挑選出三款最棒的咖啡,現在是時候為您介紹這幾位烘豆師,探索他們彷彿神話的咖啡。

你也許知道,也許不知道,我們都是用杯測盲測會議的方式挑選出咖啡,我把每個月寄來的所有咖啡都放在桌上一起評分,我的目的是找到最特別、最美味、最打動心底的咖啡,並盡可能的挑選出最代表品種、產地、製造商、加工法的最棒咖啡 (如果有的話) 。

這次所有的咖啡都是水洗的咖啡豆,已經很久沒有這樣子了,不過和最近很紅的厭氧處理與日曬處理的咖啡豆相比,這也是一個值得高興的變化。

我和合作的三家烘豆店都對優質咖啡有濃厚團結的熱情,彼此沒有什麼不同,他們的咖啡豆都講述了各別獨特的故事,我會在下方詳細介紹,還有更多烘豆店的訪談將會在我的新 YouTube 頻道Instagram TV 中發佈,如果您還沒有追蹤,歡迎在這兩個平台上關注我。

好了,嘰哩呱啦夠多了,讓我們開始深入窺探四月的精彩咖啡箱好嗎?


Belleville

這款豆子是來自巴黎產量豐富的烘豆店,是我一直以來最喜歡的法國烘豆店之一,令人驚訝的是,2016的六月以來都居然沒有再次在咖啡箱中收錄這家烘豆店,我懂的 ! Belleville 是由有性感鬍子的美國移民 David Nigel Flyn 和 Thomas Lehoux 一起共同創立的,也是法國最早期開張的精品咖啡店,它代表的咖啡店 Ten Belles 在每位來巴黎旅行的咖啡愛好者口中不斷獲得讚賞。

從很早以前,Belleville 發生了很多事情,新的烘豆地點不再位於最初命名的地點附近,並有幾家新咖啡店陸續一起加入了 Ten Belles 的方向。

Belleville 一直嘗試把法國人稱之為「襪子水」的過濾式咖啡變的更有趣且親民,但與此同時的杯測的規範與質量控制也相當嚴格,David 說沒有什麼比能品嘗最純淨的咖啡風土味更令人興奮的了。

Belleville 即將為到來的2021年四月咖啡箱提供的是,來自洪都拉斯的傑出單一產地,是這兩年第一次從中美洲來的咖啡,不只單純是咖啡。

2020開始,各種颶風侵襲了加勒比海沿岸的地區,尤其是聖塔芭芭拉地區。土石流摧毀了許多房子,嚴重影響到已經受到Covid19影響社區生活的人們,這一杯咖啡是來自當地的生產者 Nepaly Bautista,用來重建社區籌款活動計畫的其中一部份,這活動為當地募捐了超過十萬美元。

這款咖啡是由在尼泊爾的Finca Jazmin生產的,咖啡樹能俯瞰著美麗的約華湖(Yajoa),它的品種是帕卡斯,既甜又美麗,酸度有微妙的平衡,以漂亮的方式挑逗你的味蕾。

( 此咖啡可適用於手沖和濃縮咖啡 )


Prolog Coffee

丹麥的烘豆店常常都是我很歡迎加入在每月咖啡箱的選項,不只是因為他們偏好漂亮的包裝與令人生羨的時尚風格,他們的咖啡也總是非常出色,這點很明顯。

因此我非常高興的要歡迎,全新的丹麥烘豆店加入我的咖啡箱,就是來自哥本哈根的咖啡店 Prolog,哥本哈根必列入我最愛的歐洲城市之一,我一直都非常愛去那拜訪我的朋友和咖啡夥伴,但我最後一次拜訪丹麥首都已經是在 Prolog 成立之前,Prolog 是 Jonas Gehl 與 Sebastian Himmelstrup 在 2017年創立的。

Jonas 和 Sebastian 是在一家麵包店初次相見的,不久之後他們就發現了彼此有同樣的野心,最後促使了他們成立了 Prolog,他們和團隊希望為咖啡愛好者和未來的人創造特別與難忘的經歷。

2020年負責批發和烘豆的 Rob Stein 為我伸出援手幫忙,也建議 Prolog 和 The Coffeevine 合作成為夥伴關係,我立刻就迷住了,最重要的是 Rob 還推薦了他在 2021年初從墨西哥帶來的一些咖啡豆進行杯測,你或許會不知道,我有一半的墨西哥血統,也會定期回到我的祖國探視家人,分享這個國家充滿活力的咖啡世界,並在允許的情況下到當地的一兩個咖啡莊園轉悠。

Prolog 從墨西哥首都瓦哈卡州為我送來了兩款咖啡,透過我們的最新杯測,透票一致通過了這款在 瓦哈卡州北部 與 普埃布拉市 接壤, Mazatec 部落來的精彩咖啡。

這款咖啡是我和老朋友 Buna 合作生產的, Buna 是墨西哥最早的精品咖啡烘豆商之一,也是最獨特、最美味的墨西哥精品咖啡的主要出口商,我很高興能夠和聯合創辦人 Lalo Perez Varona 再次聯繫,幾年前我們最後一次見面的時候,就是在編寫 墨西哥城最好的咖啡店指南

很久的時間以來,我都沒有享受到品嘗墨西哥咖啡的樂趣,鑒於我的出身與個人的聯繫,很高興最後可以再次和我的顧客們分享來自我的祖國的咖啡,預期會帶有牛奶巧克力與海鹽焦糖的華麗杯測輪廓。

( 此咖啡可適用於手沖和濃縮咖啡 )


Father's Coffee Roasters

即將來到的2021四月咖啡箱的第三款咖啡,是我最喜歡的捷克烘豆店,這家咖啡店在缺席兩年之後再次捲土而來,Father's Coffee 位於 俄斯特拉發市,是在我2018年十二月咖啡箱首次收錄,那次咖啡箱獲得了很多好評。

這家店是 Petr 與 MariaKvasnička 夫妻團隊於2018年成立,Father's Coffee 最棒的名詞解釋,就是它是一間家族企業,Petr 負責烘豆,Maria 管控品質,孩子們觀摩與學習咖啡,這是多棒的一件事?

早在2015年,當我訪問布拉格的那幾天,這座城市充滿活力的精品咖啡就讓我留下深刻的印象,實際上整個捷克都是,從布爾諾到比爾森,到處都有很棒的烘豆店。我很高興能再次和 Father's Coffee 愉快地合作,為即將到來的四月咖啡箱準備,Petr 將烘製另一種出色的衣索比亞豆,這次是來自龐貝的。

聽起來有點耳熟? 好的,因為我在 2020年十月公布的 Elbgold 龐貝厭氧處理咖啡豆,正好在今年初的時候獲得了我最垂涎的 The Coffeevine 年度最佳咖啡獎,我這次榮幸能與您分享同樣來自此處理廠的另一種咖啡豆( 這次是水洗處理 ) 真的是太開心了。

在杯測桌上,這款咖啡豆以濃厚多汁的桃子杯測風味脫穎而出。

( 此咖啡可適用於手沖和濃縮咖啡 )


 台灣訂戶驚喜四月小禮物


嗨,各位The Coffeevine 的台灣訂閱戶們,我們本月的咖啡箱中會誠摯贈送您來自日本的知名 ORIGAMI 濾紙 一包 ( 1~2人份用100張 ) ,這一期才加入的訂戶也有喔,祝大家喝咖啡喝地笑嘻嘻,立刻招募朋友也加入咖啡訂閱吧 ~


SimpleReal  版權所有 2021
Webnode 提供技術支援
免費建立您的網站!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