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八月咖啡箱 x 沖煮指南

2020-08-29

這次是 The Coffeevine 八月咖啡箱的沖煮指南,我寫了一份食譜,其他三份由我們的烘豆師提供,有黃金比例般的水平 !


已經歷過了夏天,對吧? 過去幾個禮拜,阿姆斯特丹的天氣非常熱,幾乎沒有必要規劃旅遊行程,大家都跑去溪中游泳,騎單車進入鄉村裡避暑。

這就是大家都夢寐以求的夏天阿,希望無論您位在何方,都可以有很多的時間在戶外享受。

我寫這篇文章的當下,還坐在倉庫裡面,很開心八月咖啡箱已經被打包完畢,我們這些可愛的咖啡箱正在被運送到世界各地的客戶手中。 

如果您希望每個月在家門口的箱子內,品嘗一些最美味、最奇特的咖啡,只需要加入咖啡訂閱,很快地就會墜入咖啡的愛河之中

那麼現在,就讓我們一起看看剛剛寄出的Fiorelli、Triple Co. Roast、Schot Koffie。

和往常一樣,我整理歸納出了沖煮指南,希望幫助您在這些咖啡中體驗到最好的風味,我還特別用經典的聰明濾杯製作了我自己的食譜,準備好了嗎,開始囉~ 

我的獨家沖煮指南

Clever Dripper 聰明濾杯 : 我很喜歡這個濾杯,這是一個全浸泡式沖煮器具,它的容量比愛樂壓大,但有和v60類似的萃取功能。

我製作的食譜靈感來源,是參考了我的好友 Maxwell Colonna-Dashwood 的經驗,他建議用非常粗的研磨程度搭配長時間的萃取來得到更豐富的風味。您也可以看看他在最近一屆虛擬咖啡節 ( Virtual Coffee Festival ) 所說的演講。


一. 取20克咖啡豆,研磨在介於用於 愛樂壓 至 法壓壺 之間的粗細程度。

二.取300克滾水,稍微等到不會沸騰的狀態,然一次倒入聰明濾杯中,把蓋子蓋上放置等待。

三. 等大約一分半鐘後,充分攪拌咖啡粉,再蓋上蓋子等待。

四. 最後在三分鐘時,開始析出,大約會在第五分鐘完成過濾,就可以享用囉。



【Fiorilli】 沖煮方法

<倒置法愛樂壓>

準備17克研磨咖啡粉,倒入溫度90°C,50毫升的水,順時針攪拌四次,再逆時針旋轉一下後停止轉動,等待30秒後再添加170毫升的水,再攪拌一次並等待1分30秒,就可以析出。

<義式濃縮>

16.5 克的咖啡粉,總產出為35-37克,萃取時間約25-26秒。


【Triple Co. Roast】 沖煮方法

<V60>

準備16克中細咖啡粉。加入48毫升水並悶蒸45秒,繼續加水到總水量達到272毫升。 水溫92-95°C,目標總沖泡時間為2分15-30秒。

<義式濃縮>

17.5 克的咖啡粉,總產出為40克,萃取時間29秒。


【Schot Koffie】 沖煮方法

<V60>

準備 15克的咖啡粉,水溫92-94°C時加入250毫升水。沖煮時間約2分30秒。

<義式濃縮>

19 克的咖啡粉,總產出為38-40克,萃取時間24秒。


祝大家享用愉快


SimpleReal  版權所有 2021
Webnode 提供技術支援
免費建立您的網站!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