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Coffeevine 2020九月咖啡箱 X 風味介紹

2020-08-18

2020 - 九月咖啡箱,由三位風格截然不同的烘豆師所帶來的三種令人興奮的咖啡風味首度亮相!收錄來自哥倫比亞、廬汪達、衣索比亞的精品咖啡豆


我快受不了這個歐洲熱浪了,希望我是最後一次在這樣的悶熱中寫文章,平均溫度攝氏36度,比巴塞隆拿還熱。

我和Michal待在這樣可怕的環境中,不得已要在白天開冷氣以免大腦熱壞,但這樣也會加劇全球暖化的影響,面臨現代科技方便的副作用,不得不做出接受與否的選擇。

但不論如何,這個溫度也不能阻止我,每個月杯測幫大家在九月咖啡箱中挑選三種風味最好的咖啡,老實說,我用比較低一點的溫度製作咖啡了,但我還是可以保證這次的咖啡箱仍是令人經驗的烘豆師與世界分享他們最棒的咖啡的一個好例子。我知道我常常說這樣的話,但我真的認為我所有的咖啡都那麼好,不然怎麼辦呢?
等這期咖啡箱出貨之後,我們準備好即將要與炎熱的夏天告別,期待美麗多彩的秋天。

好,說夠多了,我們來看看這一期的烘豆師與他們的咖啡吧。

- 創辦人 Alex Kitain


Gringo Coffee Roasters

這是我們今年第一個來自瑞典的烘豆店,也是很特別出色的一家,Gringo 是 Johan Ekstedt 於2018年創立,總部位於哥特堡 - 一個許多最棒的咖啡店坐落的城市,這讓我想到有 Per Nordby、Da Matteo、Morgon Coffee Roasters。 正如其名,Johan其實就是 "Johan & Nyström" 的共同創辦人,這是一家瑞典最早推行精品咖啡的烘豆商之一,大大地影響了該國的第三波咖啡革命。

2017年開始,Johan和他的團隊在哥倫比亞擁有自己的咖啡莊園,以此更加深入咖啡種植的影響,也瞭解種植者會遇到的各種艱辛,這讓 Gringo 能與眾不同並找到方法改善製造流程。

在九月咖啡箱能收錄如此有傳奇個性的咖啡,真的是我的榮幸,這次的咖啡箱 Johan 為我們準備了來自哥倫比亞精彩的波旁品種咖啡豆,充滿了清爽的酸度,非常乾淨的風味,對我來說相當出眾。

 Plot Coffee Roasting

盡管我們咖啡箱不常見瑞典的咖啡,但收錄英國的烘豆店卻相當不少,其實原因是,我相當喜歡英國的烘豆,由其是它們在咖啡上令人敬佩的熱情與技術,我私心地希望能在英國正式脫歐之前,盡可能地介紹他們。

因此我特別開心地向大家介紹首次被收錄於九月咖啡箱的新英國咖啡烘豆店,我們的一位咖啡大使 @amsterdani 親自和我推薦了這是他一整年中認為最好的咖啡店之一,位在倫敦的東南方的 Plot Coffee。

由 Matthew Orchard 創立的 Plot Coffee,是一個充滿熱血的案例,它們透過影片和咖啡述說著它們的故事,讓生產者和生產過程從四面八方的角度呈現,在九月的咖啡箱中,Plot Coffee 的Lydia Rice 為我們製作了來自貝爾山 (Bale Mountain) 的日曬衣索比亞咖啡,它既甜,果汁感豐富又細膩。

 Mokuska

我二月在德國的斯圖加特參加貿易博覽會時,我首次見到了 Mokuska ,在飛回阿姆斯特丹之前,我花了好幾個小時在這裡。 當時我在享用午餐與咖啡,還有兩位可愛的女士因為在認出我,所以很興奮地從辦公室走過來打招呼。

Stefan Dachale 創立 Mokuska 造就我們的美妙情誼,後來我知道這個字詞在匈牙利文中指的是松鼠,因為 Stefan 觀察到很多喝咖啡的人,動作的就像忙碌的松鼠。但德文的松鼠 kleines Eichhörnchen,對非母語人士來說根本就是繞口令,因此當時他的匈牙利女友就建議用她的國家語言。

Mokuska 是我們第一個收錄來自德國這個地區的烘豆店,在我們的咖啡箱中代表相當重要的地位,我很高興能和大家分享九月來自盧安達的咖啡豆,Stefan 提供絕對美味的蜜處理紅波旁咖啡,它有漿果般的多汁和微妙的甜味,使它完美平衡。


Gringo Coffee Roasters

哥倫比亞 , El Progreso - Huila
海拔 1700 公尺
品種 - 粉紅波旁
處理法 - 水洗
風味 - 清爽果香
烘製地 - 瑞典

Plot Coffee Roasting

衣索比亞 , Bale Mountain - Oromia
海拔 2000 公尺
品種 - 原生種
處理法 - 日曬
風味 - 熱帶水果 香檸檬
烘製地 - 英國

Mokuska

盧安達, Simbi - Huye
海拔 1750 - 2000 公尺
品種 - 紅波旁
處理法 - 蜜處理
風味 - 橙花 太妃糖
烘製地 - 德國

您是否想要在舌尖上體驗雲霄飛車的快感? 您只需要訂閱我們的咖啡箱,每個月 The Coffeevine 都會出門尋找完全獨特且讚嘆不絕的咖啡,直接送到你家,探索咖啡世界最棒的方法 ? 就是它 ! 

加入訂閱「The Coffeevine」

SimpleReal  版權所有 2021
Webnode 提供技術支援
免費建立您的網站!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