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Coffeevine 2020六月咖啡箱 X 風味介紹

2020-05-16


Lomi


來自巴黎的 Lomi,經過很久之後終於又回來了 ! 我很高興能遇到這位法國精品咖啡界的天才咖啡師,這次他們推出的是爪哇 Frinsa Estate莊園的印尼水洗咖啡豆。

我到現在都還在用很多年前去法國首都拜訪他們時,Lomi 的聯合創始人Paul Arnephy 送給我的咖啡匙,我們還一起在巴黎18區可愛的咖啡店裡玩杯測。

Aleaume Paturle 與他的澳洲商業夥伴 Paul 一起經營 Lomi,2010年開始供應精品咖啡,不過當時這種咖啡在當時大多還是屬於嘗鮮性質的,大多巴黎人其實不太接受。儘管法國有很豐富的飲食文化,但在第三波咖啡革命中的起步卻比較晚,不過現在巴黎已經是精品咖啡的天堂了,到處都有大量精緻的咖啡店以及烘豆機。

話說我最近一次到巴黎,很榮幸參觀了 Lemp在當地最大的百貨公司 Printemps裡的頂樓咖啡館,在上面可以看到整棟艾菲爾鐵塔,若有興趣,您可以在這裡看看我對這間咖啡店的評價。

過去幾個月我們一直期待把 Lomi 再次收錄到我們的咖啡箱中,很高興這個月終於能達成合作,成為2020年6月的咖啡箱,這是他們第一次為我們烘製印尼的水洗咖啡豆。

過去我們只挑選上來自 Origin Coffee 和 Man vs. Machine 等天然加工的印尼咖啡,但我在杯測時就已經對這咖啡超級期待,結果想當然超過預期100%的滿意度,充滿新鮮與活力的原始風味,並帶有紅蘋果與柑桔風味,超級多汁!!



Obadiah


我們2020年6月咖啡箱的第二個收錄咖啡豆,是來自蘇格蘭的新成員,澳洲出生的 Sam Young於2015年在愛丁堡成立的咖啡烘豆店。

他在 澳洲知名的咖啡供應商Five Senses Coffee那裡學來很多經驗,在去英國之後,先是在青草市場經營快閃咖啡店以及開設烘焙工坊。

他的包裝令我非常印象深刻,採用柔和的暖色調,彷彿純天然的化妝品品牌。

前幾周我用電話和 Sam討論合作的意願,他為了能夠加入我們的咖啡箱,對前景感到非常地興奮。他還提供了許多他們精選的優質咖啡,不過最後仍是選擇他們的哥倫比亞 La Ricuarte 咖啡。

這是一款來自 Velez家族 乾淨明亮的水洗咖啡豆,具有濃郁的太妃糖與牛奶巧克力風味,而且非常均衡。


Goat Story


我們第二次收錄來自 斯洛維尼亞共和國的豆子,不過這位烘豆師來頭很奇妙,是知名的 羊角杯 和 Gina智慧咖啡壺 的製造商,我早就知道 Goat Story 很多年了,而且這間公司還在2018贏得紅點設計獎,但我居然不知道他們自己也有在烘豆。

前幾週我們收到他發來的電子郵件,詢問合作的可能性,我提議他們送一些咖啡給我們杯測看看,試試有沒有被選中的可能。

我從 Goat Story 收到兩款水洗的衣索比亞咖啡,都超美味的。其實,很難選擇其中哪一款獲勝,但Suke Quto真的是太好了。 這款咖啡有伯爵茶和檸檬的風味,其實我們過去有關注過這支咖啡,而且每次都很吸引我。


= 注意更動事項 =

2020 六月咖啡箱 訂閱時間為 5/16 - 6/10
( 因應荷蘭近期訂單量大增,為了增加原廠足夠烘豆準備時間,過去結單時間由當月15日調整為當月10日結單,若您已是長期訂閱用戶,無需做任何操作與更動。 )

Obadiah

哥倫比亞 , La Ricuarte - Antioquia

海拔 1700 - 2000 公尺

品種 - Castillo, Colombia & Caturra

處理法 - 水洗

風味 - 紅蘋果 柑桔

烘製地 - 蘇格蘭


Lomi

印尼 ,爪哇 - Frinsa Estate莊園

海拔 1400 公尺

品種 - Borbor

處理法 - 水洗

風味 - 果乾

烘製地 - 法國


Goat Story

衣索比亞 ,Guji - Suke Quto莊園

海拔 1800-2200 公尺

品種 - 家傳品種混種

處理法 - 水洗

風味 - 伯爵茶 檸檬

烘製地 - 斯洛維尼亞

加入訂閱「The Coffeevine」

SimpleReal  版權所有 2021
Webnode 提供技術支援
免費建立您的網站!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